close

「孩子們,少吃點漢堡吧!」一項國際性研究指出,幼童一週吃3次以上的漢堡,將增加罹患氣喘的機率,此現象在富裕國家更為明顯,多吃蔬果與富含OMEGA-3的魚類則可有效降低提高免疫力。

 

今根據英國《路透社》報導,來自德國、西班牙與英國等地的研究人員針對5萬名幼童的飲食調查,發現吃太多漢堡也是提高罹患氣喘機率的因素之一。

 

領導這項研究的烏爾姆大學(Ulm University)流行病學者納格爾(Gabriele Nagel)女士表示,此結果跟「肉品食用過多」並無直接關連,而是「吃漢堡」象徵了這些人可能含有其他不良習慣,像是肥胖、缺乏運動等生活型態,另外,蔬果量攝取不足也屬原因之一。

 

令人慶幸的是,氣喘是可預防的疾病。納格爾補充說,蔬果與富含OMEGA-3的魚類都被證實有抗發炎的屬性,其中蔬果含有抗氧化劑與活性成分,OMEGA-3不飽和脂肪酸則對於防治血栓、高血壓有一定的幫助,而兩者皆有效可降低罹患氣喘的風險,此外,含有維生素C的食物則可幫助保護肺部功能。

 

這項研究也間接印證了地中海飲食(Mediterranean diet)對人體的助益,因為這類的飲食內容包括茄子、蕃茄、橄欖、青椒、大蒜與洋蔥等,不但提供人體充足的維生素、礦物質外,還有效提高人體免疫能力與生理活性,因此,能夠減少心臟病、癌症憂鬱症的發生,也能降低罹患氣喘的風險,而特別的是,此種飲食法對於高飽和脂肪的紅肉則很少攝取。

 

氣喘是呼吸道常見的疾病,它是一種反覆發作的氣流阻滯病變,在經由過敏原、病毒感染或吸菸等因素刺激呼吸道後,漸漸產生慢性氣道炎症,臨床上有咳嗽、胸悶等症狀,尤其在深夜或凌晨時更為明顯。

 

除了上述良好的飲食習慣外,多注意週遭環境清潔、乾燥、家中盡量不要養貓狗、減少灰塵堆積及塵蹣產生,都對氣喘的預防有顯著的效果,另外,吸入或服用刺激性化學藥品、油漆與藥物(如阿斯匹靈)則都是讓氣喘惡化的因素。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604/17/26vdl.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rvesdaz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