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頭殼newtalk 2010.08.09 陳怡潔/編譯報導

 

新調查數據顯示,英國婦女的西方生活模式──大吃大喝、運動量少,是乳癌罹患率較他國高的元凶。

 

國際癌症研究機構的數據顯示,英國婦女乳癌罹患率,比起世上最低的地區──東非,多了四倍。而且南美的乳癌罹患率也只有英國的一半,亞洲婦女的乳癌罹患率也比英國低了三分之二。

curvesdaz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運動訓練從根本改善

更新日期:2010/08/09 00:07 【記者鍾佩芳/台北報導】

運動訓練可以根本地改善退化性膝關節炎的問題,臺大醫院北護分院何宜潔物理治療師表示,運動訓練則包括肌力訓練、伸展運動與姿勢訓練等。

 

肌力訓練主要是大腿股四頭肌的強化,可以藉由肌肉力量的增強,減輕走路時關節的負荷。伸展運動是針對大腿後肌緊繃,或關節本身攣縮變形所造成的膝伸不直現象,所給予的運動訓練。姿勢訓練則在於矯正膝過度彎曲與過度負荷的不良姿勢,建立良好的動作型態、減輕關節的負擔。

 

curvesdaz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情緒與免疫的關係是許多學者近年來研究的課題。眾多的事實使人們相信情緒障礙,特別是緊張刺激引起的負性情緒體驗可以改變機體免疫功能而增加個體對疾病的易感性。

 回顧情緒與免疫的歷史,有三項重要研究揭示了緊張刺激過程中的情緒與免疫的關係。其一是Bartrop(1977)的首次報導;其二是Schleifer(1983)的研究;其三是Linn(1984)的重複。

 Bartrop等首先報告了喪親導致的免疫抑制。他們將29例6周前喪偶的人與未喪偶者進行對照比較,發現前者淋巴細胞分裂反應下降。另一事實是掛有高強緊張刺激和低弱刺激的兩組醫科大學學生進行一gA、人格特徵及所患疾病檢查對比研究,結果發現高強刺激組的大學生,他們的作為呼吸道的第一道防線的一gA明顯下降,並且此組有較多的人罹患了上呼吸道感染,他們的人格大多是具有「高度的權力慾望」,並且「受到壓抑」。

curvesdaz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證書 

要感謝德明科技大學的教授們來參觀啦~!

CURVES也很歡迎妳們過來運動唷~!


curvesdaz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是3/27號的合照唷~!很感謝各家店的人員來支持我們的活動~!大合照


curvesdaz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多喝水 可減重

更新日期:2010/07/20 00:07 【記者蘇湘雲/綜合報導】

喝白開水不只能解渴,美國范德堡大學研究發現,喝白開水還可以幫助提神、防止捐血頭昏,甚至能幫助減重

 

美國范德堡大學醫學中心研究顯示,不加任何添加物的白開水會刺激神經系統活動,神經系統更活躍,自然有助提神,對血壓、能量運用也會造成影響。該大學醫學、藥理學和神經學教授大衛‧羅伯森(David Robertson)在十年前發現,當自主神經失調引起身體感壓反應失控,患者血壓可能異常下降,此時讓患者喝水有助提升血壓,讓血壓維持正常。

 

curvesdaz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夏天吃冰不宜過多 小心增胖

更新日期:2010/07/07 09:05

氣溫升高,吃冰是很多人的最愛,營養師建議一個星期最好不要超過二次,同時冰品配料要選擇低熱量食材,才不會吃進太多熱量,以免在暑假讓體重一不小心就增重起來。(李明朝報導)

 

 炎熱高溫之下,很多人覺得吃冰是最好的享受之一,不過,營養師建議吃冰可要注意冰品也隱藏高熱量,署立桃園醫院營養師董怡芳表示,巿售的一枝紅豆牛奶冰棒,吃下去等於吃了半碗飯,以一位五十公斤的人為例,可能要走一個小時才能消耗熱量,想吃冰可要付出一些代價。

 

curvesdaz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澳洲昆士蘭(Queenslander)亞歷山大市的65歲萊拉比努西(Leila Benussi)最近在丈夫喬治的慫恿下,參加了澳洲《動物園》雜誌主辦的「澳洲最性感祖母」(Australia's Hottest Nanna)競賽,沒想到她以火辣的比基尼照片擊敗眾多參賽者,還獲得了5千澳元獎金。

雖然無法跟花樣年華的少女比,但萊拉的「小腹」絕對比許多女性平坦得多。據報導,萊拉57歲那年飽受關節炎困擾,她為了治療患處,所以每周進行4到5次舉重訓練,沒有想到健身鍛煉,竟使她獲得了令人羨慕的身材

curvesdaz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更新日期:2010/06/23 09:05  

 

  「請問藥膏怎麼擦」?這是皮膚科醫生常被病患詢問的話!醫師指出,不少皮膚病患者擔心手會感染皮膚病菌,而以棉花棒擦藥。醫師強調,除非是燙傷,否則棉花棒擦藥不但效果不好,而且皮膚角質也無法完全吸收。因此醫師建議擦藥時,最好的方式還是將手洗乾淨後再擦上藥膏。(彭清仁報導)

curvesdaz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更新日期:2010/06/24 01:05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有咖啡成癮的民眾得多注意,如果每天都要喝4杯咖啡,攝取超過500毫克咖啡因,乳房腫瘤發生的機率會比較高。有一名26歲方小姐,每天生活飲食都很正常,但她時常酗咖啡,在健康檢查時就意外發現乳房長了3顆腫瘤。

curvesdaz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