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提醒民眾別再以「工作忙,沒有時間」做為不運動的藉口,強調運動帶來的正向改變,董氏基金會舉行記者會,正式宣佈從即日起,陸續將募集邀請100位有影響力的領導者,共同響應「運動紓壓」心理健康促進活動。

  董氏基金會「台北市與高雄市民眾運動習慣與憂鬱情緒之相關性調查」發現,「工作忙,沒有時間」是多數民眾認為運動時間不足的主因。許多人想運動,卻認為自己沒時間運動。

  醫學研究證實,運動會激發腦部釋放多巴胺、腦啡,這些物質可以幫助轉移注意力,讓心情放鬆與轉移不適,讓心情變愉快。平常有運動的習慣,可以將生活中的煩惱與壓力紓解。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松德院區顧問醫師胡維恆表示,一般人運動可以紓壓。萬一出現憂鬱傾向時,多多運動,並養成習慣,則可幫助減緩憂鬱情況。

  胡維恆指出,深陷憂鬱情緒時,都會不太想動,此時旁人如果鼓勵他從簡單的運動開始,讓他感覺到有好的改變,且持續運動,就能產生正向的力量。

  為了讓更多多多運動,董氏基金會推動「動一動就有好心情」活動,第一階段由李成家(美吾華懷特生技董事長)、蘇一仲(和泰興業董事長)、邱俊榮(和成欣業董事長)、黃晴雯(太平洋崇光百貨董事長)、戴勝益(王品集團董事長)共同拍製倡導短片。

  在短片中,五名董事長一致表示,雖然工作非常忙碌,但時間不夠,絕不是不運動的理由。保持運動的習慣,反而讓他們能保持好心情,更有清晰的頭腦決策及帶領企業員工。

  董氏基金會董事長謝孟雄表示,除了這五名領導人物之外,希望各界的領導人,如校長、董事長、總經理、執行長等人,一起加入「動一動就有好心情」活動,募集更多的力量,鼓勵全民一起用運動紓解壓力。

                                                                                                                                                                                                                                                                                                    【中時健康 楊格非/台北報導】 

 

按我免費體驗Curves健身中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rvesdaz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