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可以對抗肥胖基因


研究顯示,大部分的人類體中都有10到13種會影響肥胖的基因變異,只要每增加一種肥胖的基因變異,就會增加0.15個BMI。也就是說,身高170公分的人,就會增加445公克,而160公分的人則會增加380公克左右。

但如果你經常運動的話,每一個肥胖基因變異,只會增加0.13個
BMI,別小看這0.02個BMI的差異,當你有10個基因變異時,就可以少0.2個BMI,對170公分的人而言,就差了600公克,0.6公斤減肥起來也是相當辛苦的。

相反地,如果完全不運動的人,每一個肥胖基因變異就會增加0.2個BMI。對於170公分的人而言,這就是592公克,比經常運動的人要多了0.07個BMI。所以啦,就算是同樣父母生的雙胞胎,有同樣的肥胖基因,有沒有運動,體重還是可以有很大的差異。

記住啦,要維持健康的身體,運動還是非常重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rvesdaz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