及早發現及早治療 北縣擴大乳癌篩檢

更新日期:2010/09/02 12:05

台北縣衛生局今年針對45到69歲婦女乳房X光攝影篩檢,和去年相較,乳癌個案人數明顯增加,主要是因為今年衛生局增加提供乳房攝影篩檢人數,也讓更多民眾可以及早發現身體的病變,及早治療;衛生局強調,乳房X光攝影篩檢是目前證實對乳癌篩檢最有效的工具,呼籲符合資格的婦女朋友都可向居住所在地的衛生所預約免費檢查,或到合約醫療院所接受檢查。(李書璇報導)

 

臺北縣衛生局今年針對45到69歲的婦女進行乳房X光攝影篩檢服務,衛生局表示,截至目前為止,總計篩檢6萬1,121人,發現196名乳癌個案。相較於去年篩檢3萬9,264人,發現乳癌116人,今年乳癌發現人數的增加,主要是因為大幅增加提供乳房X光攝影篩檢人數;衛生局健康管理科科長賈淑麗表示,根據去年統計,乳癌為北縣女性癌症死因的第二位(全國為第四位),為了早期發現乳癌,今年衛生局積極向中央爭取到1億2,450萬元經費,提供北縣婦女乳房X光攝影篩檢服務,到年底將篩檢10萬人,預估今年因篩檢發現乳癌的人數應可破300人。  

 

衛生局表示,去年發現的116位乳癌個案,其中5成個案為原位癌,由於乳癌原位癌的治癒率高達95%,早期發現、早期治療仍是不二法門,而乳房X光攝影篩檢是目前證實對乳癌篩檢最有效的工具,北縣衛生局除了聯合13家醫療院所提供篩檢服務,為了提升北縣偏遠地區乳房X光攝影服務,向中央爭取經費,在瑞芳鎮衛生所設置定點乳房X光攝影儀,已經在今年5月開始提供服務,讓東北角地區婦女免於受舟車勞頓之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rvesdaz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